來到韓國將近兩年,根據這些日子跟韓國友人們的相處,以下是我整理出來一般台灣人對於韓國人的迷思(我的朋友都是一般大學生 所以僅就我個人所見到的首爾大學生狀況來分析):

 

1. 韓國女生都很瘦 腿都跟少女時代一樣很細: 未必。一個國家有胖子也有瘦子,沒有每個人都很瘦腿都很細,只能說普遍來講她們的臀圍都比較小,所以顯得下半身比較瘦。值得一提的是,不論男女老少,都非常熱衷於健身,上健身房的人非常多,這也許就是為什麼他們身材都很好吧!

2. 韓國很多人造人: 還好。整形的人很明顯可以被看出來有整形,我身邊是有些整過形的韓國人,但他們並沒有真的很愛整形。只能說對整形的接受度比較高。我看到整形的人很多都是對岸的人。@@

3. 韓國女生都很會化妝,皮膚都很好: 還好。ㄧ個國家有美女也有醜女,只能說他們的妝都比較自然,也有很多大學生根本沒在化妝的。有皮膚很好的人也有滿臉痘痘的人,沒有必要去羨慕那些明星為啥皮膚都那麼好,因為韓國醫美非常發達,而且bb霜真的很好用。

4. 韓國男生都很大男人: 還好。時代在變,很多年輕人受到西方影響思想開放,老一輩的人才比較有所謂男尊女卑的觀念。我身邊也有男生朋友每天都要幫忙家裡倒垃圾,還會下廚,家事並不是都是女生在做。

5. 韓國男生都會幫女生付錢: 未必!! 只能說,年紀大的人是應該會幫年紀小的人付錢(沒在分男女),但是也頂多一次兩次。每次跟大家吃飯都是go dutch,我身邊的朋友約會也都是各付各的,只是一開始可能男生會付個兩三次。(依據個人經驗,男生剛開始約會都會付…..三次) 還有也不是學長姐一定要請學弟妹,別以為韓國人都很愛付錢,我去過有些場合大家都喝個爛醉最後沒人付錢的= = 最清醒的人最雖。還有,就算今天被請了,也一定要回請別人,這樣才能維持長久關係(我覺得他們心裡默默都會記得)。

6. 韓國女生都很溫柔男生都很有男子氣概:未必! 我們語學堂女老師講話聲音粗的跟男人一樣,我們社團也有男生很小白臉,只能說普遍來說女生真的都很愛穿裙子高跟鞋,比較女性化;男生也都很愛練肌肉,但我身邊也有很多例外的人,所以,別再被韓劇影響了。

另外是我對大學生觀察所下的結論:

  1. 每個人都要考三百次多益:  一堆人每個月都要考,我身邊有一堆人都考九百九,每個人的目標都是九百以上。然後超愛去補習班,問他們暑假在幹麻,我只得到兩個答案:讀書,去補習。(不然就是出國旅行啦)
  2. 每個人都要去歐洲自助旅行一次才拉風: 我身邊的朋友常常很愛分享去國外自助旅行的點點滴滴,沒去過的人也都說:下次暑假或寒假一定要去。
  3. 很愛休學: 休學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。休學去補習,休學去旅行,休學去實習,休學去做自己想做的事(寫小說…..之類的)
  4. 很愛用智慧型手機: 沒用就好像不是地球人
  5. 期中期末考完全衝刺六親不認: 考試期間認真的非常瘋狂,男女朋友相互不聯絡也很正常,每個人都在念自己的書,跟朋友吃飯都覺得浪費時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sa in Korea 的頭像
    Elsa in Korea

    韓國留學大小事

    Elsa in 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